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梁国楹主持祭董大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4:38

2020年11月7日,祭董大典在董子读书台隆重举行,梁国楹教授作为主祭,宣读祭文,主持祭礼,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先贤,不忘恩泽,凝聚社会正能量,进而提升“儒风水韵、大德之州”的城市形象品牌。


董子文化街副总经理费志振表示,“祭董大典”主要是为了通过纪念一代大儒董子的方式,来激发广大市民以及青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扩大董子文化的影响力,擦亮城市名片,促进文化事业发展,进而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始,“祭董大典”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鼓、乐、歌、舞、礼为一体的综合艺术表演形式,“祭董大典”形象地表现了儒家学说和董子思想,现已成为一年一度“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庚子年祭董大典”在总结了往届的基础上,无论是策划迎宾礼、启户、初献、亚献、终献、饮福受胙等环节,还是现场氛围营造、组织形式、社会人士参与广度等方面,均做了较大调整和改进。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