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梁国楹主持“辛丑年祭董大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22

    2021年9月12日,“辛丑年祭董大典”在董子文化街董子读书台广场隆重举行。时逢金秋。值此望收食丰之日,各界人士以虔诚之心,崇仰之情,谨以奉祭,敬尊大典,祗告于先师之圣灵。梁国楹教授为主祭官,宣读祭文。其辞曰:广川汤汤,沃野莽莽;文明肇始,辟自炎黄……”董子文化研究学者、传统文化爱好者、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董氏宗亲、董子文化街商户、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人齐聚董子读书台广场,共同参加了“辛丑年祭董大典”。

    “祭董大典”是为了纪念汉代大儒董仲舒而举办的大型传统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先贤,不忘恩泽,凝聚社会正能量,进而提升“儒风水韵、大德之州”的城市形象品牌,自2017年始,“祭董大典”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辛丑年祭董大典”在总结了往届的基础上,无论是策划迎宾礼、启户、初献、亚献、终献、饮福受胙等环节,还是现场氛围营造、组织形式、社会人士参与广度等方面均做了较大调整和改进,尽可能完美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