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耀辉副教授参加第二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4:48

2023年113日—5日,刘耀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河北故城召开的第二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和故城县主办,来自南京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大运河河北段沿线地区的代表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研讨大运河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宣传方式方法,阐释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精神,为大运河文化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聚焦大运河文化带文旅融合发展、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大运河水工智慧与城市发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刘耀辉副教授提交了论文《大运河德州段历史文化的特点和内涵》并在小组交流中发言,同时对德州市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大运河“一廊六片区”项目开发进展情况向与会嘉宾做了推介。

   学术考察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对故城县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郑口挑水坝、运河乡村、董学院进行学术考察。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