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河与汉文化传承主题报告暨“德文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7:52

   

2023年12月8日,由黄河运河研究院主办的“黄河与汉文化传承主题报告暨德文化建设座谈会”在博文楼329多功能厅举行。菏泽市社科院院长荣海生教授、德州市社科联刘小文副主席以及文学院黄传波、黄金元、邵丽光、党月异、贺同赏、刘耀辉、崔秀霞等20余位黄河运河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荣海生教授应邀作题为《黄河与汉文化传承》主题报告。荣海生教授长期从事社科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工作30余年,理论功底扎实、研究经验丰富,在黄河文化、地方人文历史和传统文化方面颇有建树、较为权威。2012年以来,荣海生先后到东南亚讲学,在菏泽市电视台录播文化讲座多期,出版文化书籍4部,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多项省市社科成果奖。围绕黄河战略和文化“两创”要求,荣海生及其团队从黄河源头到黄河入海口,进行了多次调研,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团队还承担并完成市省社科规划课题和市领导安排课题多项,组织编辑出版了黄河文化廊道书籍1部,为黄河文化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荣教授从“黄河文化内涵、汉文化渊源以及黄河文化与汉文化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的深刻内涵,为全力推进黄河文化“两创”在齐鲁大地落实落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黄河运河文化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