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德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5:27

2020年9月19日,黄金元参加德州市博物馆主办的“德博大讲堂”,作《传统家风的现代启示》为题的主旨演讲,《德州日报》进行了报导。

9月19日上午,德博大讲堂如期开课,来自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文学博士黄金元,在德州市博物馆为到场观众准备了一场有关传统家风的现代启示讲座。

家风,又称门风,是指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 即一个家庭当中的风气。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

讲座结束后,市民孙先生讲道:“听完黄教授的讲座感觉受益匪浅,黄教授通过结合具体案例的方法,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了家风的重要性,同时还告诉了大家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家风的形成也是不可或缺的。”

对于本次讲座,黄金元表示,准备这个讲座,就是为了通过讲述良好的家风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从而使家长和孩子能够共同去营造良好家风。也希望家长们能以自身为榜样,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去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