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服务地方 >> 正文

为德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楼盘)命名及释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5:37


2020年11月,为德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楼盘)命名及释义

德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开发产品(楼盘)名称释义

梁国楹

德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是集投融建管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建筑集团,是德州市城市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德州城市开发、投资建设、乡村振兴、资产运营、融资创新的光荣使命。

公司成立三年来,以“德义筑城”为使命,以“致力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为宗旨,着力培育“创新、实干、超越、担当”的企业精神,不断探索城乡统筹开发、片区开发园区开发和土地联动开发机制,对城市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保障性住房进行系统开发和整合,创新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模式,发挥资源整合、资产管控、资本运作三大平台作用,形成了一套从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营管理全过程、全产业链的经营体系。目前,公司资产总值已达200亿元,一级子公司13家,二级子公司21家,员工近2000人,拥有房地产开发壹级、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总承包贰级、工程设计甲级、房屋市政监理甲级等行业全部资质,已发展成为德州综合性大型实体化建筑集团。

为了进一步锻造德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州城投”)的企业形象,突出“筑城”“安居”的企业宗旨,从整体上彰显开发产品(楼盘)的功能特色,经研究决定,公司开发产品(楼盘)统一以“安”系列命名,具体分为三个层次:城投广安里(普通型)、城投兴安居(舒适型)、城投雅安府(高档型)。兹简要释义如下:

”,意为安全安静安定地居住生活。《说文解字》“安,静也”本义是“女坐室内”,引申为平静稳妥、安全、舒适。在此强调和着眼的是德州城投的“筑城”宏愿和州城人民的“安居”之梦。

城投广安里(普通型)

”,本意是指人们生活居住的庐舍,后来演变为地方基层组织单位或故乡、家乡一里究竟包含多少家,历代说法各异,有的25家,有50,还有的说80家、100家。《周礼》:五家为邻,五邻为里。《风俗通》:五家为轨,十轨为里。随着社会的发展城镇都市兴起,里的含义扩大为城镇和都市中人们聚居的地方,即街坊里弄、巷弄“广”,意为大、宽阔广泛普遍“广安”,意为“广土安辑”。

住房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解决好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是实事也是难事,有办法更要有担当。在此,着意强调的是德州城投人努力改善德州人居环境的不懈追求。

城投兴安居(舒适型)

”,本意是土著、初居,引申为住所、居处。“兴”,本意是起来的意思。《说文》:“兴,起也。”引申为起身、升起、产生、创办兴起兴盛等义

住有所居历代中国人的梦想“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一是要不断增加住房供给数量,二是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唯有如此,才能让千家万户共圆“安居梦”

城投雅安府(高档型)

”,本意是收藏文书财物的场所,后来专指官署达官显贵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或者是对别人住宅的敬称“雅”,本意指正确的、规范的,引申为高雅、文雅、雅致、美好等义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实际需求出发,坚持市场机制,适应高中低不同收入群体的多层次差异化住房需求,做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让人们在居住上的满足感、幸福感与民族复兴之梦交织在一起,才能汇聚全民族的洪荒伟力,在民族复兴的道上高歌猛进、阔步前行。

德州学院梁国楹    2020103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56号 邮编:253023 邮箱:dili8888@126.com 联系电话:0534-8985817
©2020-2021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15026974号